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旅行 : 白色棉堡(Pamukalle)

Pamukkale-棉堡-16 Pamukalle,是棉堡(Catton Castle)的意思,
看圖就應該很清楚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了。

全世界的石灰岩沈積物,大部分是黃色的,只有少數的地方是白色的,
而棉堡就是以這美麗的白色棉花狀地型聞名於世。


當天下午的夕陽,
斜斜的照在這白色的地表,
成就了一種美麗的顏色:
Pamukkale-棉堡-19 而且除了白色的純潔,
更多了一份陽光的溫暖。

比較低的地方有開放遊客上去參觀,
這種景色這種陽光,
任誰都會忍不住提起鞋子上去走走:
Pamukkale-棉堡-23 看大家都穿得不少,
下去踏水不會冷嗎?
安啦,這些都是天然溫水喔。



還記得最早來到棉堡已經是晚上了,
(上面的照片都是格天早上拍的),
換個場景來到夜晚,
對於棉堡就建立了不可抹滅的第一印象:
Pamukkale-05 晚上打上了光,
搭配黑色的夜景,
更凸顯出棉堡那"純淨"的白色。




這邊既然是溫泉區,當地的老祖先們當然也是善加利用,
旁邊就有個歷史悠久的羅馬浴池,
遊客可以在倒滿羅馬石柱的大池子中體驗千百年前羅馬人的天然浴堂。
這種體驗當然不能錯過,
管他他外天氣低到幾度,
衣服一脫就給他衝下去啦,
我們還在池子裡唱起高山青來呢。
沒圖沒真相:
Pamukalle-羅馬浴池By淑如03 旅行,因此而充滿歡樂啊



david-tt-pan.blogspot.com

6 則留言:

kendy 提到...

你們圍了個這麼大的圈圈是要讓拿相機的人跳進去的嗎?
哈哈...

Panpan 提到...

雖不是本意,
但照相的人要是想跳我們是不反對啦。

接下來請照相的人答話

Ruth 提到...

天氣小冷 我沒有想要跳下去
不過看起來他們是玩得很開心

Tiffany 提到...

請問你10月去土耳其氣候如何?建議帶什麼樣的衣服?會下雨嗎?因我10/15要去土耳其11天,可否請您給我個建議,謝謝您~

Panpan 提到...

to Ruth,
照相的人現在才答話,
這樣不行喔,
要認真看我的網誌啦。

to Tiffany,
我建議還是上網查一下現在的氣溫會比較保險,近來氣候的變化頗大喔。
我當初是12月中下旬去的,但天氣變化也很大,有零下七度的雪地,也有穿短袖的豔陽天,應該還是洋蔥式穿法會比較適合。
建議帶一件好一點的goretext那類材質的外套,冷的時候可以擋風保暖,沒那麼熱的時候也不會太熱。
裡面穿薄的排汗衣就好,這樣比較容易熱的熟後外套脫掉就好。室內都有暖氣,不用擔心。

Ruth 提到...

你又不是每天更新網誌
我怎會注意到呢